国家重大项目进展信息
《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第二届中青年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讨会
     
      由《中国社会科学》编辑部主办,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承办的“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第二届中青年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讨会” 2015年12月26,在京开幕。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常务副总编辑王利民主持。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教授顾海良,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程恩富,南开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教授逄锦聚,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张宇,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教授刘灿,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院长、教授叶祥松,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教授丁任重,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哲社部副主任许建康等来自全国重要高校的从事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会议期间,学者还将围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发展研究、当代资本主义基本矛盾研究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南开大学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刘晓欣教授作为受邀嘉宾参会,并在分论坛“当代资本主义基本矛盾”做了题为《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关系定量分析——基于美国的视角》的演讲。该报告属于刘晓欣教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发展实体经济的战略、政策和制度研究——基于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数量关系的视角”的阶段性成果。

编辑: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