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
成思危基金在京成立将用于培育创新人才

20160713 来源:华龙网

【摘要】 中国科学院大学近日发起设立成思危基金,作为公益基金用于奖励国内外经济管理学科、风险投资学科里的优秀师生和支持风险投资领域理论创新研究,为国家培养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创新型人才。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专电(记者高亢)中国科学院大学近日发起设立成思危基金,作为公益基金用于奖励国内外经济管理学科、风险投资学科里的优秀师生和支持风险投资领域理论创新研究,为国家培养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创新型人才。据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寿阳介绍,成思危先生是中国虚拟经济理论及应用的主要开拓者。成思危家人根据其遗愿,将成思危生前的工资、稿费捐赠给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发起设立成思危基金。据成思危基金理事长成卓介绍,公益基金将用于以下几个方面:设立成思危教育奖,以奖励国内外经济管理学科、风险投资学科里优秀教师;奖励勤奋创新、品学兼优、生活困难的大学生、研究生;支持风险投资、虚拟经济与虚拟商务理论研究;资助和奖励风险投资、虚拟经济、虚拟商务等新经济领域的创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