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虚拟经济研讨会专题
第五届全国虚拟经济研讨会公告

全国虚拟经济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期间,越来越多地学者在从事虚拟经济问题研究,取得大量研究成果,引起国内外学术界和金融业界的高度关注。经过与各合办单位充分协商,决定于200892627日(星期五、六)召开第五届全国虚拟经济研讨会暨十周年纪念,会议地点选在中国天津市南开大学,26日的开幕式安排在伯苓楼一楼报告厅,26日下午和27日上午的讨论会安排在伯苓楼二楼多功能厅。

  第五届全国虚拟经济研讨会的会议主题为:“全球流动性膨胀及其发展趋势”。

  子议题:

  1、全球流动性膨胀与金融危机

  2、证券、房地产市场价格波动与货币政策

  3、石油、粮食价格与大宗商品市场

  4、虚拟经济与经济增长

  5、复杂系统与数学方法

  会议由南开大学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天津财经大学中国经济统计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和TB Partners Limited共同举办,南开大学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承办。成思危教授担任会议主席。本次会议将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150人左右出席。

 

 

南开大学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

2008年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