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虚拟经济研讨会专题
第六届全国虚拟经济研讨会主题发言

由南开大学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天津财经大学中国经济统计研究中心和TB Partners Limited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虚拟经济研讨会”于2010 9 1314日在南开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提出了针对现实和传统理论的一系列新观点和研究成果。

会上,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南开大学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成思危教授,十六、十七届中央委员、中国航天工业集团总经理林左鸣教授,天津渤海证券总裁、天津大学王春峰教授,天津财经大学副校长高正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和副所长向松祚教授,清华大学蔡继明教授,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裁胡政先生,国开证券总经理黎维彬先生,上海寰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李大鹏先生,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葛家理教授,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长张宇燕教授,中科院杨海珍教授,南开大学梁琪教授,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华民教授,天津财经大学肖红叶教授,IMF总裁特别顾问朱民教授,南开大学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刘骏民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演讲内容详见《第六届中国虚拟经济研讨会观点综述》一文,文中我们对各位嘉宾的观点进行了介绍。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南开大学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成思危教授


十六、十七届中央委员、中国航天工业集团总经理林左鸣教授


天津渤海证券总裁、天津大学王春峰教授


天津财经大学副校长高正平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和副所长向松祚教授

清华大学蔡继明教授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裁胡政先生

国开证券总经理黎维彬先生

上海寰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李大鹏先生

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葛家理教授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长张宇燕教授
中科院杨海珍教授
南开大学梁琪教授
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华民教授
天津财经大学肖红叶教授
IMF总裁特别顾问朱民教授

南开大学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刘骏民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