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绍
人物介绍
林左鸣 教授



   
       林左鸣,管理学博士,南开大学经济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共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广义虚拟经济创始人,虚拟经济研究的重要推动者之一。著有《广义虚拟经济——二元价值融介态的经济》和《看不见的心》等著作及数十篇广义虚拟经济论文。其中,《广义虚拟经济——二元价值融介态的经济》对广义虚拟经济的定义、基本概念、基本原理、理论范式等有关学科构建的一些主要问题作一个阶段性的梳理。这一专著已经翻译成英文,行销海外,国内厦门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作为“广义虚拟经济研究及管理”学科博士生主修课程的参考教材。在林先生的推动和倡导下,教育部设置了广义虚拟经济研究生招生目录,不少高校陆续设立广义虚拟经济研究博士点,创立了《广义虚拟经济研究》学术期刊,组建了广义虚拟经济研究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还设立了广义虚拟经济研究专项。广义虚拟经济研究专项,资助全国虚拟经济研究者,定位于虚拟经济理论研究和虚拟经济视角的产业应用研究。专项费用特别注重资助探索新思想、新概念、新原理和新方法的研究项目,为新背景下经济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林左鸣曾任成都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财富》2012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排行榜,林左鸣榜上有名,排名第41位,《财富》2013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排行榜,林左鸣排名第39位。巴基斯坦总统任命巴驻华大使为代表,于2013年3月21日授予林左鸣巴基斯坦“卓越之星”国家荣誉奖。2013年12月12 日,在2013年第十四届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晚会上荣获2013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主要学术著作:
1.《新消费升级》,中信出版社,2016年。
2.《用企业家精神点燃时代引擎》,航空工业出版社,2013年。
3.《The Generalized Virtual Economy:An Economy of the Dualistic Value Rong-Jie State》,People’s Publishing House, 2013.
4.《广义虚拟经济二元价值容介态的经济》,人民出版社,2010年。
5.《看不见的心》,人民出版社,2007年。

主要学术论文:
1. 从玩扑克牌规则看中国经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9期。
2. 持续升级中的消费1.0,《中国航空报》,2016年4月7日。
3. 世界应有资源经济VS技术经济的新格局 ,《中国航空报》,2016年3月19日。
4. 站在制高点上的消费 ,《中国航空报》,2016年3月17日。
5. 魔方经济:全价值维度的新型产业集团探索 ,《广义虚拟经济》,2016年第1期。
6. 绿色航空的创意畅想 ,《中国经济周刊》,2015年第9期。
7. 永不卷刃的企业家精神 ,《军工文化》,2015年第6期。
8. 企业持续创新的艺术 ,《市场观察》,2015年第5期。
9. 基于广义虚拟经济的我国老年经济发展研究 ,《上海大学学报》,2015年第5期。
10. 世界经济格局到了该拨乱反正之时 ,《中国航空报》,2015年3月3日。
11. 大宗商品经济战:现状、趋势与中国的政策 ,《上海行政学院学报》,2015年第3期。
12. 资源与技术的容介态经济及其异化现象研究 ,《广义虚拟经济》,2015年第3期。
13. 价值.大革命下的企业转型 ,《中国企业家》,2015年第1期。
14. 相信市场的力量 ,《人民日报》,2014年12月15日第19版。
15. 基于养老资产的准法定财富标志设计构想 ,《广义虚拟经济》,2014年第4期。
16. 没有信仰的企业走不远》,《现代企业文化 ,2014年第4期。
17.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困局:如何让住房“限购”与住房投资并行 ,《广义虚拟经济》2014年第1期。
18. 基于公共住房投资信托基金的法定财富标志设计,《管理评论》,2013年第11期。
19. 广义虚拟经济生活价值论的虚拟使用价值研究——马克思商品两个因素视角的使用价值内涵的新发展,《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2期。
20. 广义虚拟经济价值理论视角的品牌价值研究,《广义虚拟经济研究》,2013年第1期。
21. 论法定财富标志的缺位与重建,《广义虚拟经济研究》,2012年第2期。
22. 广义虚拟经济论要,《上海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5期。
23. 广义虚拟经济理论的中国文化思想基础研究,《广义虚拟经济研究》,2011年第3期。
24. 价值理论的困境、出路及创新研究——广义虚拟经济理论关于价值的主要观点,《广义虚拟经济研究》,2011年第1期。
25. 广义虚拟经济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社会科学研究》,2010年第6期。
26. 广义虚拟经济的马克思经济学哲学基础探析,《广义虚拟经济研究》,2010年第3期.
27. 广义虚拟经济与微观层面的企业经营实践,《广义虚拟经济研究》2010年第1期。
28. 资本市场:西方军工发展的快车道,《学习时报》,2008年5月12日。
29. 价值创新:广义虚拟经济视角下的“三农”问题及解决路径,《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7年第4期。
30. 虚拟价值的人类活动论依据,《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6年第2期。
31. 以广义虚拟经济的视角定位“新”经济,《经济体制改革》,2006年第2期。
32. 从生活价值论解读财富属性,《经济体制改革》,2006年第1期。
33. 虚拟价值引论——广义虚拟经济视角研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5年第3期。
34. 试论企业家的七种精神特质,《中国企业报》,2005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