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虚拟经济研讨会专题
第一届全国虚拟经济研讨会闭幕

南开大学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全国虚拟经济研讨会暨南开大学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于20001010日下午2:30开始,并于11日下午圆满闭幕。

“全国虚拟经济研讨会暨南开大学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教授,天津市委副书记刘胜玉同志,天津市教卫工委书记邢元敏同志、天津市人大副主任庄公惠同志出席。邢元敏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致贺词,成思危和陈洪先后讲话。对成立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给予高度重视,并对全国虚拟经济研讨会在津召开表示祝贺。揭牌仪式后,研讨会的大会发言开始。成思危做了“虚拟经济与金融风险”的学术报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赵晋平教授做了“日本通货紧缩研究”的报告,中国证监会政策研究所张凡主任做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的报告。

第二天,来自全国的学者,在伯苓楼多功能厅进行了讨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原华中理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吉林大学等来自高等院校的代表,光大银行、上缴所、证监会和来自证券业和金融业的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一些研究机构的代表,新闻界和出版界的代表和来自天津市院校的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