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虚拟经济研讨会专题
第二届全国虚拟经济研讨会闭幕

2002年由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和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全国虚拟经济研讨会1012-13日在南开大学召开。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南开大学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成思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谢平、《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主编秦毅、南开大学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刘骏民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扬教授等官员学者到会并做了专题报告,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长易纲、中国社会科学院戴园晨教授、王振中教授、国务院研究室陈文玲研究员、清华大学宋逢明教授、蔡继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吴晓求教授、以及我校的多位教授等一批在国内经济和金融研究界有较大影响力的专家围绕虚拟经济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以及海外的文汇报等20余家权威媒体对本次会议进行了详细报道,我中心也组织了相关的10余篇文章在会议期间推出。此外,本次会议的专家发言和投稿也在整理之中,即将以会议论文集的形式发表。本次会议的召开及一系列配套宣传工作的完成,对明确虚拟经济理论的研究范围、推动虚拟经济理论的研究层次、扩大虚拟经济理论的影响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各位专家在各抒己见的同时,均对南开大学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在虚拟经济理论研究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因此本次会议的召开基本上也确立了南开大学在此研究领域的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