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虚拟经济研讨会专题
第七届全国虚拟经济研讨会开幕

11月11日,第七届全国虚拟经济研讨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本届会议由南开大学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研究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会议就“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理论与实证研究”、“互联网时代虚拟商务的产生与发展”、“欧洲债务危机对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影响”展开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大会开幕式由中科院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寿阳院士主持,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梁琪教授代表南开大学主办方出席会议,在主席台就座,并致辞。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南开大学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成思危先生作大会主题发言,对国内外虚拟经济研究的历史和最新发展作了全面介绍。北航经济管理学院任若恩教授、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王毅副司长、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管理学院于刚教授分别作了大会发言。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刘晓欣教授代表南开大学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作了题为“虚拟经济的统计刻画”的大会发言。

成思危教授

任若恩教授


王毅副司长


于刚董事长


刘晓欣教授

南开大学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刘骏民教授主持了下午的专题会议,学者们就“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理论分析与实证研究”展开深入讨论。来自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等多家学术机构、政府机构和业界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了本届研讨会。

南开大学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是国内最早的专职研究虚拟经济理论的研究机构。中心自2000年在成思危先生的支持下成立以来,对虚拟经济理论与实践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涌现出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虚拟经济理论逐步走向成熟起到了重要作用。“全国虚拟经济研讨会”每两年举行一次,南开大学虚拟经济研究中心作为主要主办方,已成功举办六届。

(稿件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